如何讓寶貝乖乖吃飯,真的是讓很多媽咪傷腦筋。小葳也不例外啦,雖然,她"還算乖",但也只有前面幾口。尤其從吃稀飯改成乾飯以後,時間更是拉長不少,因為要等她咀嚼,沒辦法一直塞

  經過幾天來的心得,餵飯真的是有些"眉角"

  一、要在固定地方用餐。這點真的很重要,這樣寶貝才知道坐在這裡就是要吃東西了。

  二、在他們有興趣時讓他們學習,不要怕弄髒。

  三、使用學習湯匙(有點彎曲弧度的),方便他們抓握,小葳拿的這款是貝親的,還不錯用。

  四、若全部都給他們自己吃,一來可能滿坑滿谷都是飯,二來時間會拉太長,所以我都會準備一個大碗和一個小碗,小碗裡面裝一點點飯給小葳自己吃,大碗是我餵她。

  五、吃到一半歐北灰時,試著顧左右而言他轉移寶貝的注意力,像我會問小葳:水壺在哪裡?她頭轉過去看水壺停止歐北灰時,我就趁機餵進一口

  六、和所有的學習一樣,就是大力鼓賞加讚美啦

  這個年紀的小孩總覺得自己很利害,什麼都愛自己來。所以,給他們適度的空間,大家一起來吧



看我的臉和手就知道我多認真在吃




自己動手真的比較好吃




啥咪:你們也想吃喔?歹勢啦,都被我吃光了



 
攝影日期:97年7月2日(小葳1歲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