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葳從1歲過後,就變得超有主見(奇怪,書上不是說從1歲3個月開始嗎,怎麼偷跑了3個月)。常常她要怎樣就是怎樣,覺得自己很利害,什麼都要自己來,不順她意的話,她就該該叫。

  還好,我家有Maria創立的「X在哪裡?」轉移注意力教學大法。只要小葳開始歐北灰時,我就會問她:「X在哪裡?」(X請填入她學過的名稱),她就會停止歐北灰,很認真的指著妳問她的東西在哪裡,如果妳問的是汪汪在哪裡,她更會不辭辛勞的,大老遠去把汪汪抓過來給妳

  小孩子的模仿力真的超強,這招轉移注意力的招式用久了,居然被小葳學去了。現在,要是她惹毛了我,我對她說:「媽媽不要理妳了,妳不乖...譏哩咕嚕...」,她就會忽然指著牆上的數字,要我說出那是幾。之前是我叫她把課本拿過來,問她「X在哪裡?」,現在換成她翻書指著東西,看著我要我說出What is this?這算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嗎

  大概半個月前還在打醉拳的小葳,現在走路已經走的很穩了,還會走上、下坡。

  喜歡藏東西,只要東西不見了,我第一個是先往她去過的地方找看看,大部分都不會讓我空手而回

  喜歡玩躲貓貓,每次她在房裡亂翻抽屜時,我告訴她:「妳自己慢慢玩,媽咪要出去了」,然後我趕緊跑出去躲起來觀察她的反應。她會隨後追出來找我,一個地方一個地方慢慢找,並不會邊找邊哭,這點我倒是要給她按個好,夠鎮定、也夠細心(哈哈,自己女兒自己誇

  現在的小葳真的和小嬰兒時期不同了,當我靠在沙發上時,她會主動爬上來要坐在我大腿上和我一起看書,感覺像個可以溝通的小大人。叫她拿什麼過來,她也都聽得懂。雖然只叫過把拔、馬麻,但,她懂得的字彙還真不少。

  每天早上我出門前會親餵她母乳,她起床後,Maria再瓶餵她一次(之前是200cc,最近厭奶,曾掉到50cc,這兩天又調回150cc了)。中午吃一大碗飯(真的是一大碗紮實的飯),丫沙力昨天還在說,那麼大碗她怎麼吃的下。下午再瓶餵一次母乳(有時會餵麥粉),然後我下班親餵,晚上九點多我再餵她吃飯及水果,再來就是ㄋㄟ睡,她現在幾乎不夜奶,不過冷氣是吹整晚的(媽咪的電費今煩惱)。

  小葳吃的應該不會比人家少,但體重從未超過25%,目前是在9.2-9.4kg之間,身高多少不知道,因為很久沒去健檢,等下個月健兒門診時就知道了。

  她身上的肉肉都是結實的,摸下去是實心的,不是鬆軟的,大概是Maria每天都會帶她去樓下運動吧

  不知道小葳是算黏人還是不黏人。說不黏嘛,在家裡,一定要有人在她視野裡。但丫沙力要抱她出去,她也是二話不說的就跟她去,我要抱她回來還不要。 

  養小孩真的是一門大學問,每個小孩的氣質都不同,我們都是新手爸媽,不敢說要作到最好,但求作到盡心盡力。能成為一家人,是很深的緣分,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緣分。(謎之音:那是妳現在心情不錯才會這麼說,等等抓狂起來又不是這麼想的了)。

  1歲1個月不是週歲,也不是什麼重要里程碑,只是剛好有幫小葳拍個有別於醉拳的走路影片,所以就順便拉拉雜雜的記些她的現況,和人家的鉅細靡遺差很多,各位看倌包涵啦

  以下第一段影片是小葳現在走路的情形,拍片過程Maria還安排了一位場記葛格,在那裡丟鑰匙引導小葳走路,誰知拍攝過程未清場,所以還跑出一個推東西的丫北出來亂,真好笑

  還有在健身房和樓下小朋友的互動情形,人家要拿她的鑰匙她不給拿,把對方手撥開,隨後再自己拿一把給他,可見,她應該不是不願分享,而是,要怎麼分享得由她決定吧。那位生氣大跳的底迪比小葳晚八天出生,二人同樣是六月寶寶,平平六月生,體格哪差這多


拍攝日期:97年7月22日(小葳1歲1個月)



  第二段影片是小葳吃飯時,逗她叫把拔。趁她在灰時,順便表演注意力移轉大法



拍攝日期:97年7月27日(小葳1歲1個月又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