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說:孩子是透過稚嫩、不成熟的神經管道;觸覺、動覺、前庭覺、聽覺、視覺、味覺、嗅覺,感知這個世界。孩子的各種動作、行為與情緒反應,自有其道理。

  這種聽起來好專業的東西,媽咪我覺得有點生澀難入口。對我而言,就是多陪陪孩子,在遊戲中讓她得到成長、快樂與滿足。在她驕傲、快樂的展示她的成就,跟觀眾要掌聲鼓舞時,在此刻,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得到了最簡單、最純真的滿足,原來快樂是如此簡單的一件事

  至於套圈圈屬於哪一覺呢?賣教材的說這個叫促進手眼協調。哈哈,我看小葳平常在ㄑㄧㄚ  ㄑㄧ時,就很協調了,好像也不需要這個。不過,我們的育嬰專家Maria可是注重的很,所以,小葳丫,妳還是乖乖的聽把拔的話,表演一下妳的手眼協調吧,至少,等妳長大了,去夜市套圈圈時,勝算應該會大一點


§基礎篇§
  一開始是只有三個環,好像比較簡單,但因為他的底座是有點像不倒翁一樣會搖動,所以還是有點難度。


拍攝日期:97年7月24日(小葳1歲1個月又2天)



§進階篇§
  環的數量增加到七個,對於注意力還沒辦法集中太久的幼童來說,算是耐性的考驗和訓練


拍攝日期:97年7月27日(小葳1歲1個月又5天)



NG篇
  這個不用多作說明,應該很清楚了,就是拍攝過程的花絮,有的電影在結束時不是都會有這種NG鏡頭嗎,媽咪我最愛看這種鏡頭下的鏡頭了
  

拍攝日期:97年7月24日、26日、27日(小葳1歲1個月又2天、4天、5天)


  小葳哭哭的原因是因為被那根木頭ㄊㄨˋ 到下巴,不是裝哭,替她澄清一下,免得以為是第38計

  最後那顆紅色圓球要放上去難度真的很高,因為他沒辦法從上面看到那個洞口。小葳第一次時,很認真的放了,失敗後,她當場評估:「對我這個年紀的孩子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接下來,不論丫沙力如何循循善誘,她一律把他往地上丟,「想拍我出糗,門兒都沒有」,這小妞還真聰明咧


  感謝丫沙力鼎力相助,每次丫沙力有出現在"拍片"現場時,總是可以拍出較多精采鏡頭,可見助手的重要性。不過,現在大家好像都在搶戲,還給我露香肩咧,只有媽咪我最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