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父親節,和Maria一起帶著小葳參加公司一日遊活動。這次行程帶著1歲小孩同行有點難度,活動名稱是「陽明山擎天崗、金包里古道、野柳一日遊」。

   先簡述一下當日行程:8時50分由公司搭車赴陽明山菁山里,循步道經絹絲瀑布、擎天崗、及金包里古道,至上磺溪停車場(全程約3小時),餐後至金山老街及野柳地質公園參觀。
    
  此次重頭戲在於全程3小時的這段山路,從行程表看起來,是個不適合1歲小孩走的行程(即便小葳是爬行及推推樂高手),所以公司二位也有1歲小孩的媽咪決定不參加。我呢,自恃體力應該ok,而且,覺得機會難得,平常自己根本不可能帶小葳來這種地方,也想讓小葳多接觸大自然,來點不一樣的,所以就毅然決然參加了。剛開始走山路時,Maria說:「你們一日遊都是走這種喔?我以為是像郊遊,然後去吃餐廳。」我說Maria你真是想太多了

  雖然,Maria開始走山路時,好像對這種活動興緻缺缺,僅此一次下不為例。但走到山頂後,看到那麼漂亮的風景,整個想法大改變,反而一直問下次行桯是何時辦,一副躍躍欲試look

  媽咪婚前參加這種登山健行活動時,總是從頭到尾該該叫:「還要多久才到丫?」「好累喔!!!」「下次不要來了」。在走擎天崗、金包里古道這段山路時,有些路段真的有點陡,抱著小孩要很小心,Maria因為較少走這種山路,我也不放心將小葳交給他,所以,我就一手(喔,不,是兩手)包辦抱小葳,Maria負責揹背包。其實,我也不是很常走山路啦,但我就是比較相信自己,再說,背包哪有我家小葳來的可愛呢,當然是搶著抱小葳

  這次抱著小葳走這段山路,深刻體會到為母則強這句話。整個行程裡,我並不覺得累,也不會頻頻看錶,問看看還要多久才到達目的地。只是注意著小葳會不會太熱,開不開心,餓了沒...。

  一開始用雙手抱著,還真的是手給他蠻酸的,酸到會抖,後來Maria把揹袋拿出來給我用,雙手負擔頓時減輕不少,因為奇哥的揹袋不是很好用,肩膀那裡太鬆,還是一直滑動。不過,還是比徒手抱好很多。登山經驗豐富的李主任拿出綁卷宗的棉繩,幫我從後面固定住,哇,整個給他輕鬆起來,再走3小時也不是問題啦。途中,還遇到了一條蠻長的大蛇,李主任說微毒,可惜來不及拍下,可以想像有大蛇出没的山路,應該沒什麼人工污染吧

  小葳那天蠻開心的,我們讓她踩在草地上、石頭路,她看到牛也很開心,還有野柳上空的直昇機,對她來說,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看到她開心,就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真的是從山下一路把小葳給扛上去的啦。李主任感動之餘,還可以看到他眼角有為母愛而感動的淚光

  

剛出發時,小葳一臉還沒睡醒look




天氣熱,我要幫媽咪搧風




媽咪加油,目前我們遙遙領先




一開始只用雙手抱,真的蠻酸的




寶貝放心,媽咪每一步都很小心...




搖丫搖太舒服,寶貝睡著了




用了揹袋後,輕鬆許多




小葳在揹袋裡睡得很熟,媽咪背後那條白色棉繩是省力大功臣




媽咪,這裡是哪裡丫,怎麼從來沒看過




先休息一下,秀秀名模的長腿,準備上金包里古道了

  金包里古道指的是從北海岸金山鄉,穿越大屯山脈通往台北士林的一條山路,昔時又名魚路古道,長約30餘公里,沿途皆為先民以自然石階舖設而成,為清末時金山與士林之間的重要交通幹道。



等等到牧場就可以看到牛牛了

  陽明山擎天崗的蒼翠遼闊牧場風光,陽明山牧場是台北市僅存的牧場,無垠草原廣達275公頃,別具塞外風情。


原來人有兩隻手的用意是要一手抱小孩一手撐傘



天丫,我真的抱著小葳走完全程耶,現在看到這段路,太佩服我自己了  




其實我很想自己走




走在小石子上,體會不同的感覺




認好喔,這個叫作牛~~~

  結果,當天晚上,小葳睡的不是很安穩,一直含瞑,可能牛牛和直昇機還出現在她的夢中吧。Maria的見解是,這樣代表有刺激到腦細胞,很好


藍天綠地令人心曠神怡




看我們母女倆笑的多開心




好熱喔,媽咪抱抱

  雖然那天天氣算ok,但在陽明山牧場艷陽高照,且無樹木遮蔭,要特別注意防曬。小葳有擦防曬但沒有補擦,Maria有擦防曬也有補擦,媽咪我則是沒擦防曬也沒補擦,結果...,回家後,三個人手臂都同樣出現色差,趕緊擦上蘆薈膠,效果蠻好的。雖然我沒擦防曬,但事後擦了蘆薈膠並未出現曬傷,但手臂上頭沒擦到的部分則痛了二天,因為當天沒立即擦的結果,隔天補擦效果就沒那麼好了。



用餐時刻別亂看喔,不然讓你們知道我鞋子穿幾號




補充完畢,繼續出發




大家吃便當,我吃饅頭,準備前往金山老街和野柳




嘸洞陶二人組,缺席金山老街(後面二個在偷笑




小葳逛大街(金山老街)




跑給媽咪追




想看看還有什麼東西要買的

  金山老街的東西真的很便宜,幫小葳買了一套家家酒的玩具,定價300元,老闆自動降價250,真的該多帶幾套回來網拍都划算


 
耶,野柳到了




風景這麼美,照片要幫我們拍好喔,不然別怪我們母女翻臉...




野柳的知名景點:女王頭,不知小葳長大後,女王頭還在不在




 


  蕈狀岩代表作-女王頭 。野柳的地標-女王頭在長期的風吹雨淋下,頸部已經非常細了,再過不久難逃斷頭的命運,遊客請不要觸摸頸部,成為斷頭的幫兇。 (記得好久前就聽說她要斷頭了,這次去看,還是活的好好的


野柳美景



野柳美景




野柳美景


  野柳風景真的很漂亮,本想讓小葳去玩玩水,可惜當天太陽實在太大了,所以只好躲在石頭邊唱唱歌,小葳則玩她的保特瓶,和抓螞蟻



拍攝日期:97年8月8日(小葳1歲1個月又16天)地點:陽明山擎天崗、金包里古道



拍攝日期:97年8月8日(小葳1歲1個月又16天)地點:金山老街

  

拍攝日期:97年8月8日(小葳1歲1個月又16天)地點:野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