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去北投川湯泡完溫泉後,因為丫馬麻吃素,所以我們沒留在川湯吃溫泉餐,而是回家後再去陶板屋中和中山店用晚餐。

 

  一開始在大門櫃檯等帶位時,就有一點小小的咩宋。領檯的小姐都已經問我們是否要加裝兒童座椅,還告訴我們因為客人剛離席要先清理桌面,請我們稍等一下,偏偏就有一個口氣不太好的小姐對著服務人員說:「為什麼先叫她們?我們也是預約七點五十的。」服務人員說:「不好意思,我們等等馬上安排。」那小姐又說:「我們比她們早來。」(我問丫沙力,有嗎?丫沙力說她沒注意,她是七點四十分來的)

 

  結果,被那個小姐這樣一講,服務人員跟我們抱歉,然後換成先帶她們進去。哇咧,現在是怎樣,明明先叫我們了,怎麼又換成她們?雖然時間沒有差很久,但感覺起毛雞就不是太好啦。ok,這只是開頭。當我們坐在位子上開始點餐時,丫沙力告訴服務人員,丫馬麻是點素食的(因為素食餐要先預約,丫沙力在星期四時就先訂了,下午打電話來時也有再次確認),點餐人員便出去查詢。結果...,一去不回,我們又叫住另一個服務生請他再出去問看看。其實,當時我們已經覺得怪異,一定是有狀況,不然怎麼都不敢回報。

 

  當時丫馬麻看到他們幾個服務人員在櫃檯"七七醋醋",我們就知道一定是在推看誰要出來當壞人。果不然,那位把我們位子給別人的組長帶著一臉抱歉的笑容來了:「不好意思,我們那個...素食餐的部分出了點狀況」丫沙力不爽的問:「什麼狀況?」,組長:「我們的疏失,沒有訂素食餐...」,丫沙力火大了:「太離譜了吧,我星期四就跟你們訂了...」,組長:「是!是!是!是我們的疏忽。」丫沙力:「現在怎麼辦?」組長:「我們已經跟廠商連絡,請他們儘快送來,然後,我們請大廚先幫馬麻作素菜...,馬麻這份餐點算我們招待,不用付費...」。

 

  這時我的疑問是:先作素菜,那等廠商送的素餐點來了之後,怎麼還吃的下?廠商送的那份要不要算錢?等組長走後,我提出我的疑問。結果,我才知道裡面居然是我最單純的相信,丫馬麻、丫沙力和JMaria(小葳只是不會表達,搞不好小葳也是和他們三個一國的)一致表示,根本沒什麼所謂的請廠商儘速送來,那只是為了安撫我們的說詞,事後證明真的是如此,只有我這個丫呆相信

 

  那天用餐的結果就是,丫馬麻吃的是大廚現作的素餐點,裡頭的杏鮑菇和炒麵小葳也有吃到。是丫馬麻人太好了啦,只要丫沙力一表示不滿,丫馬麻就說:「賣啦!賣啦!」,丫沙力哭笑不得的說:「我又沒有要打他」。不然就是說:「我不餓,沒關係」。真的是修佛有修到家啦,脾氣超好的,害我們想抓狂發作都找不到著力點,要是跟服務人員抗議時,丫馬麻來句:「沒關係」,我們真的是會當場掉漆,丫馬麻自己也說,還是掉整片的

 

  最後,就在丫馬麻的寬容中,圓滿吃完這一餐有點小插曲的晚餐。不知是陶板屋服務變差了,還是中山店比較鬆散,之前覺得陶板屋的點餐帶位都是很嚴謹的。不過,組長的善後處理還算ok啦,結帳時,除了免收一成服務費,還提了一袋小禮物(裡面是四罐薰衣草)。如果不是丫馬麻人好,遇到我們在帶位時搶我們位子那桌,我看就沒那麼容易解決了吧,至少全桌消費得全免。我們的主角丫馬麻都不計較了,我們也就一笑置之了。

 

  交代完插曲,話題回到我們可愛的小葳身上。這天雖然是到陶板屋吃飯,但我們還是帶著Maria精心製作的無油無調味料便當給小葳吃。一開始小葳有吃了幾口,等到開始上前菜時,她就咿咿啞啞的比著要吃,等到餵了她之後,嘿嘿,各位看倌自己看吧....

 

 

 左邊是杏鮑菇,右邊是Maria的愛心便當

 


 

拍攝日期:97年10月18日(小葳1歲3個月又2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