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寒冬,快過年了,休無薪假的、裁員的、關廠的...,想不到這波失業潮也影響到我們,我家的便當工廠只作到12月底,明年開始要歇業了,何時復業?應該是遙遙無期了.....

 

  作吃的首重的是衛生,自從上次生產的草莓奶被檢出生菌含量過高(可能草莓加太多了),這家經營一年半的母乳便當工廠就一直汲汲可危,隨時有關廠的危機。

 

  小葳的Maria把拔之前向我提出,便當產量不穩定,想叫我停止生產。為了這句話,我又恢復了半夜起床製作便當,雖然累,但沒有任何怨言。後來,Maria又說,便當量不要給太多,不然離吃午餐時間太近,午餐會吃不太下,所以,半夜的加工作業就停止了。但,隨著小葳愈來愈大,便當也沒辦法跟著愈產愈多,終於,我自己向Maria提出,趁著元旦連休四天,就把母乳便當給歇業了吧,或者,等到農曆年連放九天時?Maria馬上說,那就元旦過後就停了吧(我看他一定等我自己提出等很久了)。

 

  坦白說,小葳吃飯吃的很好,並不是很依賴母乳的母乳寶寶,反倒是我,一想到沒作便當了,心裡很失落、難過,甚至想哭。雖然,只是白天不作便當,平時放假或下班回家,仍然維持親餵,但我總有那麼多的捨不得,想想心都會痛痛的

 

  不過,孩子總是會長大的,不作母乳便當只是跨出離乳的第一步,何時邁開第二步?就給小葳自己決定,媽咪沒有任何時間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