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菲林經紀是在BBH的討論版,他們好像蠻多廣告要找小朋友試鏡的。這天,在阿雬家的格子,看到阿雬要去菲林試鏡,小葳媽咪我發揮「別郎呷米粉,哇咧化燒」的本性,馬上跟阿雬媽咪說,我也要去(當天下午我還特地請假唷)。

 

  跟阿雬媽咪素未謀面,這樣子好像有點唐突,但阿雬媽咪大方的說OK,還說試鏡完一起去國父紀念館走走。哈哈,這下子,我可是「挽籃仔假燒金」,打著要去國父紀念館玩的招牌,行闖關試鏡之實。更好笑的是,諾寶媽咪聽到我們要去菲林試鏡,馬上表明她也要帶諾寶去,可惜,諾媽當天身體不適去看醫生,所以無法成行。阿雬媽咪心裡一定在O.S:「丫妳們現在是怎樣,每個都想來搶我家阿雬的鏡頭,沒在怕的啦。」

 

  小葳媽咪我很上道的喔,為了感謝阿雬媽咪的大方,前二天我就先夜探菲林經紀。還好,有先去探路,真是有夠難找,夜探當晚,看到另一間比較像經紀公司,外頭好幾個光鮮亮麗的年經男女在聊天,不過地址不對,所以確定不是。後來在光復南路和市民大道旁邊巷子裡的一間小公寓找到阿雬媽咪給我的地址,連招牌都沒有。我就站在他的轉角處問路,人家也不知道有這間經紀公司,還問我是不是要找賣衣服的

 

  看到那間公寓,真的很懷疑,這是經紀公司嗎?怎麼連個門面都沒有?既然來了,一定要搞清楚,勇敢的找對講機準備按下去...,等等,那是什麼?對講機上頭有一個小小的貼紙,寫著:「菲林經紀公司」。喔喔,那沒錯,真的是這裡。回去告訴阿雬媽咪我的探路經過,她告訴我,那裡不是公司,是試鏡的地方

 

  到了試鏡當天,因為怕阿雬媽咪來到我們家樓下時小葳還在睡午覺,所以我先打電話問阿雬媽咪人在哪。誰知阿雬家那天生意特別好,忙到阿雬媽咪到我家時已經超過二點半了,不過,阿雬媽咪老神在在,完全不CARE的輕鬆自在。阿雬更穩了,在車上呼呼大睡,完全沒在怕的。

 

  車子走到SOGO附近,有個小插曲,當天的司機-阿雬的「阿辜」把車子往路邊一停,作什麼?要去WC啦,原來,他們趕著出門,來不及上,又怕一進菲林就借廁所會影響到阿雬的分數(後面這句我自己加的)。

 

  總算來到菲林門口了。疑?不是大白天嗎?不是約好三點嗎(雖然我們到時已經快三點半了)?為什麼大門深鎖?沒關係,還好有對講機。輕輕的、有禮貌的按了二下,沒回應?!再重重的按二下,還是沒反應。完蛋,該不會等不到人走了吧。我問阿雬媽咪,有沒有帶菲林的電話,good,如我所料:沒有。真的尷尬了,怎麼辦?我們站在門口東看西看,阿雬阿辜盡責的在那裡東拍西拍,難道馬上就要轉往國父紀念館嗎?

 

  不行,我們豈是那麼容易就打道回府的人。按菲林經紀沒人應答是吧,好,那我就按菲林上頭那個門鈴(謎之聲:那是誰的?),管他是誰的,一定要有人出來給個交代。還好,這次按沒幾下有人出來應門了,原來是門鈴壞了,再不出來,我真的打算去按隔壁的

 

  門一打開,別有洞天,裡頭像個小型攝影棚,還有好幾個也是來試鏡的小朋友。當時正在拍一位小baby,旁邊媽媽、丫嬤的逗弄聲震天嘎響,當時沒感覺,回家剪影片時聽了覺得蠻好玩的,每個都是使出渾身解數。

 

  輪到阿雬上場了,說實話,我覺得阿雬表現的不錯,雖然笑的不多,但有幾個鏡頭真的有笑,但攝影師沒捕捉到,因為我影片清楚的拍到她沒按快門。為了逗阿雬,什麼手機、海綿寶寶、袋子、筆、濕紙巾都丟上場了。我家名模小葳還忍不住下場指導。她突然衝進去撿起海綿寶寶,搶鏡功力一流,可惜我這個笨蛋媽咪不會順水推舟,習慣性的制止她,算是阻礙了她的明星夢,長大後不知會不會怪我

 

  拍完之後,阿雬媽咪說那是蘋果光拍起來漂亮,我趕緊進去搶拍幾張美美的蘋果光,哇,一進到場子中間才知道,真的有夠熱的,原來當明星這麼辛苦。阿雬當選了沒?mail通知,很好,聰慧的阿雬媽,馬上心領神會,告訴我:就是「沒有通知」的意思。回到家,果然得到的訊息是,若有錄取,就是當場簽約一年,不然就「mail」通知。算他們聰明啦,如果當場說不錄取,可能我們就不走了,會質問他們:「我們一共五個人,難道挑沒半個嗎」。

 

  經過這次有趣的試鏡,也算見過世面,本來想說不是很多陪試鏡的都成了明星,看我們能不能也撈到一個。這個計謀雖然沒成功,但得到一個寶貴的經驗....那就是,他們事先根本沒核對資料啦,若不是我太古意,也可以讓小葳混進去拍拍蘋果光的,下次...,誰要去試鏡的通知一下嘿,我再來闖闖關

 

  p.s:回家檢查檔案時,才發現在棚裡,為了顧小葳,又要攝影,根本沒拍到照片,還好,有阿雬家美美的單眼照,就借用一下囉

 

試鏡 - 1.jpg

 

菲林試鏡.jpg

 

 

拍攝日期:98年3月20日(小葳1歲8個月又28天)

 

同場加映阿雬家的星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