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時超愛看電影,自從升格媽咪後,幾乎未曾踏入電影院,上回熱門的「海角七號」也是從電腦看的。這次從BloggerAds看到『錢不夠用2』廣告時,就覺得很吸引人(太符合我的情況了)。用MSN找丫沙力一起看『錢不夠用2』時,跟她講『錢不夠用』,她還安慰我:「沒關係,獎金快下來了」。

 

  由於最近很忙,所以也沒先去看他的預告,關於劇情的描寫,也只約略看到好像是三兄弟的故事。聽丫沙力看了預告及簡介,告訴我,好像蠻好看的。上映的第一天中午,我和丫沙力就衝去華納影城欣賞。從未看過新加坡片,對於新加坡的印像和此次看片子的感覺完全不相符,想不到新加坡居然和我們的台灣霹靂火那麼像,我和丫沙力一開始在那裡打打鬧鬧的開玩笑,完全沒進入狀況。

 

  片子開始不到二分鐘,馬上被吸引進入劇中,超過二個小時的放映時間,完全不覺得時間的存在,也可以說是毫無冷場,不是沒看過電影的我,身經百戰,但真的被這部影片所深深感動了。整個放映過程裡,時而哈哈大笑,時而感觸良多而掉淚(丫沙力也哭了)。

 

  當初看「海角七號」,被劇中的詼諧鄉土劇情逗的哈哈大笑,但『錢不夠用2』不止是寫實的對白及場景讓你開懷大笑,他更是深深震憾你內心最深的感動。沒有預期會看到一部這麼好的電影,已經看完一天了,內心還是感動不已,想到劇中情景還是想掉淚。

 

  『錢不夠用2』包含了父母、子女、夫妻、兄弟之間的愛,不論你是何種年紀,一定要看這部片,會讓你有更不同的處事態度。

「當我感到最窮的時候,不是口袋裡沒有錢,而是最愛的人不在身邊」我不記得劇中三弟原文是不是這樣子說的,但意思大致是如此。這句話讓我很感動,我想,錢永遠沒有夠用的時候,最該珍惜的是身邊的人,那麼我們就是最富有的了。

 

  再次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難得一見絕無冷場的好片『錢不夠用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