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格蘭英語演講比賽,那次的成績是R3級季軍。那時我還戲稱是「我和我的季軍女兒」,想不到今年我們挑戰跨級數的A級,居然一舉得冠,真的是好開心。成績公布時,心情十分忐忑,尤其愈到後面,當亞軍公布以後,不是冠軍就是nothing,這種感覺超像摸彩時,又希望得到最後一個大獎,又好怕摃姑,什麼都沒有。

 

比賽前看起來還OK,不致於太緊張

IMAG0398.jpg

 

  去年我們的比賽時間安排在下午,所以早上我還帶她去傳統市場豬肉攤、魚攤前練習膽量和音量。今年因為比賽時間在早上,所以就沒有特訓,直接上戰場。不過,這次媽媽我真的是很大方,不騎機車了,直接taxi上場,因為怕安全帽壓壞她的髮型。我們的通知是寫十點報到,結果我們九點五十悠哉到場時,服務台人員一聽到我們是A級,就很緊張的說,剩我們還沒報到。我也嚇了好大一跳,以為已經開賽了,結果。。。上一場R1級個人賽都還沒比完。我嚇到是沒關係啦,是怕我的選手受影響,報到完後趕緊安撫她的情緒,還好她看起來還OK。

 

 

小姐,請問妳是來參加滑冰比賽嗎?

IMG_7315.JPG

 

 

拍照前,小心地幫她的冠軍獎盃"順毛"

IMG_7325.JPG

 

  可以有上台的機會,真的是很感恩,敢上台就已經是自我突破,當然能得獎更好啦。這次比賽有個小狀況,有位同學一開始表現很好,到中間忽然忘詞,當時她很認真的想記起內容,但還是想不起來。她靦腆地笑著說聲"Thank you everyone"轉身想下臺,但這時主持人溫和地告訴她,不用急著下臺,並鼓勵她儘量回想。結果,她成功地完成她的演說。說實話,這幕讓我蠻感動,也很認同主持人。這位主持人的態度,可以影響到這位同學,我相信,她不會因為這次的忘詞而恐懼舞台。如果,當天她沒在舞台上繼續,以後恐怕成為一個陰影,要花更多時間去克服。但主持人的鼓勵,相信同學感受到的是溫暖,讓人忍不住為他們按讚

 

感謝格蘭英語成就小葳人生的第一個冠軍

IMG_7333.JPG

 

  在領獎時,台下新泰校的小朋友們大喊"Bella! Bella!",真的超有巨星的FU,感謝他們。我想Bella得到冠軍後,應該會對自己更有信心,因為她知道,只要努力,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Congratulations!

 

發自內心的喜悅

IMG_7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