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兒童線上英文,小葳媽真的是以神農嚐百草的精神,不斷的搜尋、比較,不管是ABC(中師)、菲師、英師、美師、加拿大、澳洲、歐洲等等,我都接觸過。只要有人私訊或LINE問我,我總是津津樂道的分享,每次一聊起這個話題,就是長篇大論、欲罷不能。還好我打字速度快,畢竟都是實實在在的經驗談。

  時間過得很快,小葳已經從Kids晉級到Junior了,Etalking kids今年改版後,加入了青少年課程,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雖然已進入怪物期(青少年時期)還是可以快樂學習

43004.jpg

 

小葳上JR課程的側錄片段

 

  小葳從2015年開始接觸了兒童線上英文,中間上上、停停,一直是斷斷續續的學習。所以,我覺得她的程度還是停留在「喇底賽」階段。之前,我以經濟考量,會先過濾掉中上價位的業者,那時的想法是:價位低,可以多上幾堂。結果,事實證明:「一分錢一分貨」。藥效不好的藥,叫你吃再多,我相信你也不想要;相對的,有效的藥,一帖就見效,當然質比量重要。

 我發現很多兒童線上英文,尤其是價格低的,不像線上教學,倒像是線上聊天室。哈拉、聊天(OK,如果能引起小孩興趣,這很好,我認同),但問題是,反正老師一定聽得懂你的意思(用比的也比懂了),卻沒認真去修正你的錯誤,更沒引導小孩要說完整的句子,我後來看小葳都回答Yes or No,或只有單字,超簡單的。

 我肯定線上英文學習,但真的要慎選業者,才能有事半功倍之效。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Etalking kids。當初Etalking kids吸引我的一句話是「家就是孩子的雙語學校」,反正試上不用錢(這點應該更正為大部分不用錢,因為我最近還真的遇過一家試上要收費的)。預約體驗課之後,感覺跟之前的「聊天室」學習方式差很多。

 Etalking kids的體驗課與別家最大的差別在於,一般體驗課大多是「辣底塞」聊些日常生活比如你幾歲,住哪,喜歡吃什麼,家裡幾個兄弟姐妹。。。。等等的,不會正式上課。Etalking kids的體驗課就是正式課,一開始就「來真的」。因為我們這次要上的是JR的課程,所以重新檢測程度,結果,小葳一樣是Jr的最高級(Lv6)。

 檢測好程度後,我們開始上Jr的課程。不論是Kids或Junior都有三種班別,個人進度班和選修加強班都是屬於1對1教學,知識魔法屋則是屬於小班制教學(我們上的時候,含小葳共3個學生)。

三種班別

課程班別.jpg

 

個人進度班教材(Kids)

kids教材.jpg

個人進度班教材(Junior)

JR教材.jpg

    以上這二種教材,內容都蠻優質,覺得現在的小孩真的太幸福了,看了我都好想讀。選修加強班的課程就更多元化了,不論是適合Kids的劍橋兒童英語、Show and Tell或青少年的全民英檢口說練習、文法課程,還可以自備教材上傳給老師,如此一來,想複習學校課程也沒問題。

課程多元的選修加強班

GEPT.jpg

老師評語.jpg

SIDE PROGRAM-1.jpg

SIDE PROGRAM.jpg

SHOW AND TELL.jpg

知識魔法屋(小班制)

知識魔法屋圖片.jpg

  知識魔法屋是採團體班的上課方式。一開始先由老師講述一篇有趣的故事或文章,接下來會一一點名詢問上課的同學們一些問題。回答語法有錯誤時,老師也會當場幫你訂正。我們第一次上知識魔法屋時,連小葳共三個學生,一開始我們不知道老師會點名問問題,以為只要看老師表演就好了,誰知劇情急轉之下,看小葳措手不及的樣子,我在旁邊超想笑。一開始約課時,她還有點排斥,因為她比較偏好個人課,上完課之後,小葳反而喜歡上這個知識魔法屋,覺得很有趣,還說老師上課時,她可以邊吃晚餐,等老師問問題時再回答就好

  小葳媽咪我看她上完知識魔法屋之後的感想是,學習語言真的是愈早開始愈敢講,那天上課的三位同學,有一位年齡層明顯較小,就很敢發言,不管講對或講錯,感覺是很enjoy發言,不像2位怪物期(青少年時期)的大哥哥、大姐姐,講話就是很「深思熟慮和穩重」

讓我們來看看知識魔法屋的上課片段

 

  除了課程完善,Etalking kids還有很多特色和優點:

高品質師資

 有沒有教學經驗的師資真的很重要。沒有好的師資,再好的教材也是枉然。現在很多線上業者(甚至補習班)所謂的外師,只有外表是「阿斗仔」,但其實並非英、美、加母語系國家;即使是母語系國家,但未有教學認證資格,只能說他會說英文,但會說和會教是二碼子事。Etalking kids的師資真的算同業拔尖的,每個老師都有TEFL證照與訓練,我們這次上的Lazar老師,小葳超喜歡的,我們都稱他為真愛

家長透明教室

  還有一個很特別,之前從沒遇過的「家長透明教室」:每位家長都會有一組透明教室的帳號密碼,家長可以隨時隨地遠端觀看孩子在課堂的學習狀況及了解課程進度。家長登入的名稱為統一使用代碼,不會讓孩子發現家長在教室觀課,因緊張而影響課堂表現。

課堂全程錄影

 對於愛側錄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Etalking kids會將課程全程錄影,你可在課後隨時登入觀看影片、複習課程,這點可大大降低我的硬碟空間負荷量,而且官方的錄影品質,比我自己錄的效果要好

平時小葳上課時,我的側錄還真像三機作業(攝影機、GOPRO、手機)

IMG_1370.JPG

學習表現&課後心得評鑑

 每堂課結束後,老師都會寫下學生課堂的表現和評語,家長也可以反應對這堂課的心得,確實掌握教學進度和品質。

 學習表現.jpg    

老師評語.jpg

   

即時貼心的客服

 這點對初接觸線上英文的家長,十分重要。即使是「老鳥」的小葳媽咪,就曾試上了一間幾乎是無客服的業者(採用微信服務),遇到問題求助無門真的是會令人抓狂Etalking kids的客服,從教室環境檢測開始,態度就讓我很滿意。最令我印像深刻的是,在Kids時期試上第三堂課時,一開始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我們看的到老師的影像,但聽不到聲音,老師好像也聽不到我們的聲音。我們在那裡東按西按時,客服居然即時就打來了解狀況並協助解決問題,這點真的是令我大大的佩服,在客服這塊,真的是沒得挑剔。當然,只有那次出了點小狀況,其他時候通話品質及視訊品質都是十分優良的。之前很多家用skype,有些時候(尤其是暑假或晚上高峰期)真的超lag,上起課來品質很差。

金幣商城

  小朋友喜歡的金幣商城依然保留,不過,對於小葳這種變大隻的怪物應該沒什麼興趣了。 

金幣商城.jpg

  洋洋灑灑講了一堆,還是要實地預約試上,自己去體會,才能真正了解是否適合自己的孩子。Etalking kids另一個令人贊許的是,他們的課程顧問不會死纏爛打,反而是我常常問他們一堆問題,連課程內容問題我都能在LINE的客服上得到解答,他們會幫我問教務老師,服務一級棒。

  學習語言真的要趁早,別錯過孩子語感模仿的黃金期,愈早學、跟對人學,口音愈道地,成就感愈高。而且小小孩的配合度比較高,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像現在長大了,意見一大堆。因為小葳已經是「青少年」,所以比較偏向用討論的方式來學習;如果是年紀較小的孩子,則會採用互動遊戲的教學方式。

小葳的課程資訊

個人課表.jpg

 

  因為從小就接觸線上英文,所以小葳的聽說能力算強的。連我家的鸚鵡在旁邊旁聽久了,只要在上線上英文時,牠就會不甘寂寞,在旁邊一直講「哈囉!」,真的是聽久了,連鳥的聽說能力都變強了。這次考全民英檢,是裸考,沒有特別準備,我想,這才是真正的考實力。當然,不能以此自滿,還要繼續努力學習,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呢。現在國中課業壓力重,但她少掉英文這科,不用特別準備,壓力就差很多了。所以,真的建議大家,英文這科愈早開始學習愈輕鬆,效果愈好,就像Etalking Kids說的「Learning is fun!」。

小葳的全民英檢成績單

全民英檢成績.jpg

小葳上Kids課程的側錄片段

  真心推薦對兒童、少年線上英文學習有興趣的家長們,幫家裡的寶貝到

Etalking kids 官網http://bit.ly/2FaW9eU 預約免費體驗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