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家說:「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媽咪我是沒掉牙啦,但是有一顆蛀掉缺了一角才發現

 

  從懷孕後就沒去看過牙醫,生產完牙齒有點不舒服也是想說,是老一輩講的因為生孩子的關係,也沒多搭理他,自恃牙齒一向強壯。等小葳過一歲後,牙齒好像痛的次數增加了,還以為是火氣大的關係(以前我爸說火氣大會牙齒痛,可見父母的一言一行影響小孩有多大,因為我一直記在心上)。直到前二個星期才發現,哇,代誌大條了,怎麼牙齒好像缺了一角,才趕緊去牙齒診所報到。

 

  醫師先幫我清理蛀牙,然後塞塞劑,觀察一星期看情況如何,說如果還會痛就要抽神經作根管治療。哇...聽起來我就覺得很痛,好害怕...,她說看這個程度,蛀到神經的機率很高,即使沒有也很接近了

 

  隔一周以後,去牙科回診,牙醫問我會不會痛,我平靜的說出早就想好的答案:「不會^__^」

 

  醫生說:「那我們把他補起來。 」

 

  「好!好!好!」點頭如搗蒜

 

  我沒說謊,真的不太會痛啦。有也是她用痛的,她在補的時候可能還有處理,那個鑽子用的有點麻麻痛痛的,補好後,些微痛,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不是忍受,是接受 。牙醫說,如果會痛可能就要作根管治療,不會的話,追蹤檢查就好,半年作一次,希望沒事啦,我現在刷牙刷的很勤了

 

  這次看牙醫真的很大的感觸,牙齒的保健真的很重要,尤其現在小葳還小,需要父母幫她把關。所以,雖然她會咬人,我還是要好好幫她清潔牙齒。而且,她最近咬的狀況改善很多了,媽咪和小葳都要加油,我們要有好的牙齒,因為牙齒真的很重要

 

  來看看小葳的潔牙實況

 



 

拍攝日期:97年10月13日(小葳1歲3個月又21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