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小葳快要滿一歲了。

  雖然接觸到痞客邦是在小葳九個月大以後的事,但一轉眼又快二個月,再不快點把生產大事紀補上,真的是會忘光光了(很神奇厚,生產這麼痛的事竟然可以一點一滴的遺忘)

  小葳的預產期是6月19日,正好丁亥金豬年的端午節,在懷孕後期遇到雨季時,Maria就一直碎碎唸,叫我五月份就開始休假在家待產,因為怕我上班滑倒=.=+那陣子,每天就是要聽他們母子在那裡問我何時要開始休假,叫我不要去上班了。公司差不多時期懷孕的媽咪,幾乎都作到預產期前一、二天才開始請產假,看起來活跳跳的我,怎麼看也不適合提前一、二個月就開始休假,再說,哪來那麼多假丫。每天被唸被問的很煩,媽咪我終於宣布上班上到6月8日(星期五),接著隔天星期六就開始休假,6月11日(星期一)開始先從剩下的一天半產前假開始請(只要一生產,沒休完的假就沒了,當然要快點請一請^^),請完繼續請個人特休。那時還被虧說,不要等特休都休完了還沒生再回來上班就尷尬了。媽咪我有21天特休,加上星期假日有的沒的,不可能會有這種情況發生的,醫生根本不會讓寶寶在妳肚子裡待那麼久,但這些話,真的是讓我產生了壓力

  為了順利如期生產,開始休假後每天的功課就是爬樓梯,從一樓爬到九樓,再坐電梯下來。爬丫爬,還真的是會喘耶,但好像只有喘,沒有感覺要生@@奇摩知識++搜尋來的,有的說要爬有的說爬也沒用,搞的無所適從,只好抱著"午北午保庇"的心態,至少每天爬個一至二趟吧QQ

        這段待產的日子裡,最快樂的事就是天天玩線上了,記得那時是玩光之冒險。當然,Maria還是很會唸,什麼玩半小時要起來活動,不能一直坐著,晚上不能玩太晚........嘰嘰咕咕。

  預產期的前幾天,神經繃很緊,一直很怕超過預產期得催生(因為聽說催生很痛),有人說對寶寶喊話有用,那時每天都在對寶寶說:媽媽不是要趕妳,而是因為妳長大了,肚子空間太小了,妳要趕緊出來,讓把拔媽媽好好疼你唷.........嘰哩咕嚕,不知寶寶是不是聽到了,怎麼好像抱更緊不出來了>"<(早知道不要告訴她,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她生出來)

       
     待產的日子過的特別快,明天就是6月19日了,怎麼胎動還是如常(網路上過來人說出生的前一天寶寶會特別安靜,好像在捨不得離開媽媽溫暖的子宮),看來是還沒有要生嗎@@媽咪對Maria說,可能寶貝喜歡吃肉棕,要等端午節吃了肉棕再出來和把拔媽媽見面吧,繼續爬樓梯,爬到頂樓時,風景真美,天空掛著一道彩虹,我當下對Maria說:如果寶寶真的在明天出生,就取名叫彩虹吧。然後對著肚子說,寶貝,妳如果喜歡叫作彩虹,就明天來跟媽咪見面唷。Maria當時一臉怪怪的表情問我:真的要這樣嗎?我告訴他,對丫,彩虹也不難聽丫,而且是寶寶自己決定的。事後證明,寶寶不喜歡叫彩虹

  6月20日:昨天晚上寶寶胎動的特別利害,幫她按摩完也不睡,預產期已經超過一天了,怎麼辦,會不會沒辦法自然產丫?腦海裡出現的都是種種負面的情形........,要不要去醫生那裡問看看有沒有快生的跡象了?起床後去洗手間.......,疑!what is this?是傳說中的落紅嗎?耶,有產兆了!接下來,整個白天,寶寶真的變安靜了,快生了吧

  6月21日(星期四):清晨三點半肚子痛醒,然後就睡不著了。接著大概每20分痛一次,嗯,規律陣痛,繼續觀察,現在去醫院會被退貨(作足功課的媽咪^^)。到了早上7點Maria下班回來,怎麼不痛了@@下午回慈濟門診前,Maria幫我全身上下仔仔細細的"路一路",怕一進到醫院就出不來了。結果到了醫院,作了胎心音和內診,宮縮只有一次,沒有開指。
    
        "啥?有持續在痛,沒開嗎?"
    
        "呃,大概1公分.............."
    
     "#*^$)@+$))_....."
    
     "下星期二要來催生(手寫催生預約單........)
    
     "不是說預產期前後兩星期都算正常嗎,怎麼那麼快就要催生了,而且,我...我...我落紅了耶,還有假性陣痛耶........"(這些話都只在內心裡掙扎的發聲,因為醫生接著安慰我應該不會等到那時候啦。)
 
  唉,我又開始焦慮了,我不要催生、我要自然生.......。

  回到家後,落紅一直持續著,晚上又開始陣痛,但不持續,十分鐘一次但只痛了一小時。在痛的時候真的很痛(嘿嘿,後來才知道這根本不叫痛,真正的痛還在後面>"<)。和Maria去全聯福利中心買東西時也是忽然又痛到我彎下腰(如果在全聯生下來的話,搞不好可以凹到一個終身全聯購物免費)。回到家後,陣痛持續著,疑,還蠻規律的,十分鐘一次,我一直在記錄時間。到了晚上11點40,該上床睡覺了,忽然又陣痛,起身拿筆準備記錄時間,聽到一聲像放屁的聲音............,發生什麼事了,坐起來覺得有熱熱的水流出,嚇得我又趕緊躺下,跟Maria說:我好像破水了,一整天都很鎮定的我們,一遇到破水全都慌了(因為書上說破水要趕緊去醫院),大包小包提著像逃難似的奪門而出,最重要的照相機居然沒帶>"<

  6月22日零時去急診室掛號後,護理人員推著一張床過來要我躺上去。

  "呃,我自己可以走"那位先生奇怪的看我一眼。

  過一會,又另一位先生推床過來要我躺上去,好吧,盛情難卻>"<(其實是我忽然想到,我如果用走的上去我的羊水會不會流光光)

  到了產科時,開始測宮縮,護士說:嗯,有效宮縮,而且子宮頸變軟了,第一胎要子宮頸要先軟化才會開指。
  這時,陣痛持續著,Maria握著我的手,說我很鎮靜,不像隔壁待產室那位媽媽,他看她哭的眼都紅了。我語氣平和的說:可能因為我有作功課吧。哈,這段對話如果讓護理人員聽到了,一定會在心裡暗笑兩個北七,死到臨頭還不知

  接著,要進到樂得兒產房待產了。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我遲疑了一下,問她:有沒有副作用?(其實之前早就搜尋過很多資訊,就是想再確認一下),她的回答是什麼我不太記得了,大概就是像官方發言一樣,這是很安全的唏哩嘩拉....,我沒注意聽是因為我並不想打,怕有副作用。還好,她問完以後看我沒表示意見,也沒有窮追猛打。

  精采的要來了。躺在樂得兒的床上,面前一台電視(可惜從頭到尾都沒打開),護士開始來幫我打點滴。

  "打點滴?為什麼要打點滴?"

        "因為媽咪先破水了,醫生交代要在12小時內把寶寶生下來以避免感染,所以要打催生。"
  "催生~~~~~~~~~~"我最怕的催生,想不到還是躲不過>"<

        陣痛開始了........,身上打著點滴,感覺像是被綁在床上不能動。可是真的好~~~痛~~~。

  Maria抓著我的手說:吸~~~~吐~~~,吸~~~~吐~~~

  我顫抖著:吸~~~~吐~~~~吸~~~~吐~~~~~呸~~~丫錯了,是吸~~~~

  什麼拉梅茲,那麼多式根本都用不到,永遠只是在吸和吐=.=+

  Maria千不該萬不該就是不該把他的頭靠過來安撫我,我好像溺水的人抓到一根浮木,用力扭住他的脖子,
"吸........吐........"可憐的Maria脖子真的快被我扭斷了,還在那裡盡責的吸~~~吐~~~~

  蠻佩服我自己的節奏感,我可以嘴上照著指示的吸~~吐~~,但手上卻是完全不受影響的只有一個動作,扭~~~~~~~~~用力扭~~~~~~~

  就像電視上吸毒者犯了毒癮一樣,我抖動著身子,不知怎麼辦才好,想鑽、想逃,但又被綁在床上。

  "怎麼辦.......好痛.....怎麼辦.......我怎麼辦......"我只會重複著這句話

  這段時間裡,護士會進來測看看開了幾公分了。

  "嗯,不錯,開2公分了,加油~~~"

        "嗯,2.1公分~~~"1小時後......

  "啥咪,一小時只多0.1?"(o.s"0.1還是媽咪我自己想像的,因為護士還是說2公分>"<)

        "因為第一胎,前面開指比較慢,繼續作拉梅茲呼吸,我們在護理站有在監控^^)

  嗚.........怎麼辦...........好痛.....真的好痛..... 
  "我們叫醫生來剖腹好不好?"Maria應該是想用叫醫生的藉口離開我的魔掌吧

  "................................"我嘴上停住了,手繼續扭Maria的脖子。

        "吸~~~~扭~~~~痛~~~~~~~~~~~~~"

  "打....無...痛...分....娩....好....不.....好...."這句話是我實在痛的受不了後,自己開口說的。當時心裡的念頭是:副作用?要副作用也要有命才有副作用丫,當下命都快沒了,顧不了什麼副作用了.........

       "好好好+10000000000000"彿彷得到特赦的Maria點頭如搗蒜的立刻衝去叫護士。

       去叫護士的Maria怎麼一去不回頭,該不會是腳底抹油酸了吧~~~~~

       "好痛好痛~~~"我一個人在床上顫動著,但沒脖子可以抓~~~~

  過了一世紀,Maria終於回來了。

  "嗚...你去哪裡了?"從來沒有這麼需要Maria過

  "我去填資料......."Maria認命的繼續把脖子靠過來

  接下來麻醉師來了。

  "每個人對麻藥的敏感度不一,但一般都會有百分之七十的疼痛改善,打完大概十分鐘後就會有感覺...."

  "嗯嗯嗯"這時候大概他們說什麼我都好吧。

  我的身體被弓起來,那個姿勢還蠻不舒服的,而且,還被警告等等得維持這個姿勢不能動,不然會危險。

  "好好好.......等等,又再痛了,可不可以等這次陣痛過後再打...."我虛弱的唉嚎著。

  "妳不要動,再動我不幫妳打了,等痛過都生了"麻醉師凶狠的說著。

  疑,生了那不是可以不用打了嗎?痛昏頭的我僅存的一點意識微弱的思考著。

  終於,在怪異的姿勢伴隨陣痛侵襲下,成功的作完無痛分娩了。

  "呃,怎麼不痛了"才過了不到一分鐘,僅剩感受的到陣痛的來襲,但並不痛,整個減輕大概百分之九十五,過了十分鐘後甚至是百分之百,真是太神奇了。

  你可以感受到陣痛的進行,但一點都不痛,這種描述很怪厚,親身體驗過就知道。
  "無痛分娩這麼好用,為什麼一開始不幫我打?"我對護士提出質疑。(媽咪我都忘了,一開始我還不想打的)

  "一定要開到三公分才可以打,不然產程會延滯"

       "把催生劑量調高一點了喔"大概護士看我整個人又像一尾活龍了,便提出這樣的建議。

  "好!"

  "媽咪趁現在不痛休息一下......"當時大概是清晨四點半

  疑,這句話有語病,什麼叫"現在不痛"?

  "等等生產時,我的無痛要關掉嗎?

        "看媽咪有沒有感受到陣痛,有的話就不用關,不然就要關,因為要配合陣痛出力"

       "有!有!有!"我有感受到,別嚇我>"<

       護士笑笑的離開了。

  接下來真的是還蠻安穩的休息,到了六點,楊醫師來了,第一句話:辛苦了!

  然後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隨著他們的指令用力,我可以感受到陣痛,但並不會痛,甚至到後面,我跟楊醫師說:要生出來了對不對?因為我感受到寶寶的頭已經快出來了,楊醫師還有點驚訝我怎麼會知道。

  6月22日清晨6時32分:哇哇哇,小葳出生了。

  很開心,但又覺得不太真實的感覺,這是我的小孩嗎?

  護士把她抱到我身上,象徵性的產枱哺乳。可惜,這些都沒拍下來,只有一張醫院幫忙拍的照片

  從此,小葳正式來到我的生活中。不知是不是生產時的影響,小葳前幾個月在哭時,都是雙手握拳放在胸口抖動著,那個畫面很像我在陣痛時的姿勢,不過,現在已經不會了。
  
  小葳,歡迎妳加入媽咪的生活



  Hi,我是小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