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公司五月份一日遊地點,是位於新竹峨眉與苗栗南庄之界的獅頭山。主題是客家桐花祭,小葳媽咪參加的5月15日是最後一梯,去之前就已聽說「啥咪攏嘸」,所以,倒也沒抱著什麼希望看桐花,純粹是帶小葳去健行

 

與小麵.jpg

 

 

跟丫沙力.jpg

 

  原本要邀諾媽帶小諾寶一起來的,但評估一下,幾乎都是在走路,所以不敢「力邀」。這次行程主要由我和丫沙力帶著小葳,當天小葳媽咪身體狀況不佳,還好,丫沙力義氣相挺,抱著小葳也走不少路,當然,小葳當天表現更是二百分,不止車上乖乖睡覺(沒有喝ㄋㄟㄋㄟ唷),在獅頭山上更是走了不少路,真的 是乖寶貝比賽第一名

 

睡覺了.jpg

 

  獅頭山為全台灣十二勝之一,我們是從苗栗南庄的獅頭走到新竹峨眉的獅尾(我真是太強了),沿途蠻多寺廟及佛像,我和丫沙力一致覺得,在這裡出家禪修真不錯。小葳看到佛像,就一直叫著:「娃娃!娃娃」,在孩子眼中,佛像和娃娃好像沒什麼分別

 

風景.jpg

 

 

佛像.jpg

 

 

一點都不會累.jpg

 

  由於前幾天天氣都很好,所以路不難走,只是樓梯還真不少,小葳除了剛開始走比較多階梯,後來,因為讓小葳自己走,趕不上大家的腳程,為免一直壓軸,只好抱著小葳趕路。一直跟小葳說:「快點,來不及了!」小葳卻笑笑的repeat你最後的字,回答你:「不急!」真讓人啼笑皆非。還會一直跟丫沙力說:「丫姨,等我」。這天小葳也超「孝順」的,知道媽咪身體狀況不佳,一直要丫姨抱,哈哈,丫沙力,歹勢嘿,在家裡有先惡補過

不急.jpg

 

 

走樓梯.jpg

 

  小葳整個行程走的不錯,只有一次因為不好好走,要用跳的,結果跌倒了。很勇敢,沒有哭哭,媽咪拍拍泥土後,繼續往前行。

 

勇敢爬起來.jpg

 

大baby.jpg

 

 

真口渴.jpg

 

 

 喝了再上.jpg

 

 

走光.jpg

 

  到了獅尾媽咪去洗手間,留下小麵丫姨與小葳獨處,據小麵說,小葳一開始很ㄍㄧㄥ,從來才開始有反應

四連拍.jpg

 

 

  有看到桐花嗎?有有有,這個就是

五月雪?.jpg

 

  後來到北埔用餐,想幫小葳拍照時,忽然發現,沒經驗的丫沙力,沒把小葳的水杯鎖緊,結果水都流出來把我的相機弄濕了,當時很矛盾的心情,有點高興(我是不是可以明正言順換單眼相機了),又有點不捨(才買沒幾個月)。因為無法開機,回家後,想說先用吹風機吹乾再試試,不行的話送修。結果...,隔天恢復正常,我的單眼又離我遠了一步。

 

  差點忘了,山區多蚊子,這次小葳還穿裙子,還好我們事先用了OFF歐護植物防蚊乳液,他味道蠻好聞的,更重要的是,防蚊效果一級棒,一趟爬山回來,小葳依然是白拋拋、幼咪咪。有要去戶外的媽咪們,別忘了OFF歐護植物防蚊乳液

 

拍攝日期:98年5月15日(小葳1歲10個月又2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