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媽咪我按慣例騎著小毛驢到市場大採購。

  埔墘市場真的很大,人也很多。實在是買的東西太重了,所以我一定要騎著小毛驢去載貨(其實懶的走也是一大因素啦)。買魚買肉、買菜買水果......,正當我買了幾顆水蜜桃後,在擁擠的街道上,出現一位歐吉桑,左右手各拿著一個玩具,大喊:玩具1盒10元!!!依據媽咪我的經驗,這種情形通常是"俗"10元,比如,原價499俗10元變399。所以雖然有點好奇,但並不打算進入旁邊小巷去選購(那裡圍了大概七、八個人,正在往外看)。路實在太小,人又太多,所以我有點龜速前進.......。
  
  "玩具1盒10元!!!"誘惑又來了,好吧,反正也很難前進,就將龍頭轉個彎,進去看個究竟吧。
  
  停好小毛驢加入圍觀人群裡,旁邊一個丫嬤熱心的對我說:1個10元真的很便宜,他說芭比有五種顏色,等等會拿來可以挑......。

  "怎麼這麼便宜丫?"媽咪我還是有點不敢置信。

  "老板說他倉庫到期不想續租,所以通通要清倉了。"

  "喔~~~~"這下媽咪我有點相信了,開始加入挑選的行列。

  "原來這些都是要買的,我剛剛還以為是在賣的,怕進來一看不是10元,不買不能出去......."我一面挑選著玩具,一面嘴上和丫嬤啦咧。

  "哪有這樣的,不買不給人家出去?哪有那麼多人在賣的,這些是要買的....."

  "嗯嗯嗯...."我認真的看著玩具上面可有什麼機關,怎麼會那麼便宜。嗯,made in China,正常,即使去店裡買也是一樣。看保存期限(呃,是製造日期,因為小葳都拿來吃,所以當成食品在看了),找不到,算了,雖然外包裝有點舊,但裡面看起來是新的,反正10塊錢就不用太挑剔了。

  我幾乎每拿起一樣東西,丫嬤就在一旁說:這個也很好玩。媽咪心想,這個丫嬤還真熱心。

  我手上拿了大概三盒,老闆從巷口進來了。

  "這些是樣品嗎?"我拿著手上的玩具,問老闆。因為那些玩具的外包裝實在有點舊,還用一些透明膠帶亂七八糟的貼著。

  "這邊是"三不路",全部1盒10元,我一整台車都是,不用急,每個人都買的到,等等算你們6盒50元。"

  "先講好喔,等等可以讓你們試看看東西是好的,但不含電池喔。"

        "咩啦咩啦,這阮災啦,哪有十塊錢還要含電池的......."週遭整齊的響起一堆丫公丫婆的贊同聲,當時我心裡有點想笑,怎麼自己也混入這一群公公婆婆團,都是為了我的小葳丫

  "我先去車子拿一些進來好了,才不會讓人家等太久。"另一個歐吉桑往巷子底走去。

  喔喔,原來還有新的,而且真的是1盒10元耶,這下真的撿到便宜了。我趕緊把樣品放下讓別人也可以挑選,然後耐心的等候。

  圍在一邊等待的一位歐吉桑問老闆:你手上拿的這隻牛也是10元嗎?

  "謀喔,這隻要300元,你要的話我車上還有。"

  哇咧,還來還有分有的是300的喔。

  "那這個多少錢?"我小心翼翼的指著旁邊另一盒玩具求證的問老闆。

  "全部都10元啦,除了我手上這隻牛以外,不要再問我了,每個人都問我一次,我沒辦法回答那麼多次。"老闆有點不耐煩的回答。

  "還好還好,只有那隻牛"看來是媽咪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不要說300,我100元給你買啦!"剛剛詢問金牛的那個丫北掏出100元作勢要丟給老闆。

  我在心裡想,這個丫北殺價也殺太大了吧。果然,老闆嗆聲了:

  "100?你賣我!"

  "不然也不要說100啦,就像夜市裡套圈圈的,我要是套進牛的脖子,你300元給我,套不進去牛就送你"

  "好丫,那牛要由我來放"那個丫北把牛頭朝內緊貼著一個箱子,然後叫老闆套。

  "哇咧,那怎麼可能套的進去"以正常的方式都很難套了,當時我真的很想插話主持正義

  老闆也有點火大了,覺得丫北有點白爛。我看看手錶覺得怎麼去那麼久還不來,老闆注意到我在看手錶,還對我說:馬上就來了。

  這時又跳出一位也是五、六十歲的丫北,作公親的說,牛拿離箱子一點這樣套。老闆還是不認同,也不知他們在歡什麼,忽然那個公親拿出一疊千元大鈔給老闆,老闆也拿出一疊千元大鈔,好像要打賭什麼...............,看到這裡,我忽然意識到不對勁了,我也不想再等,就默默的去牽小毛驢離開。在對面的店家有二個中年男子看著我,似欲言又止,我也想對他們說些什麼,但我只笑了笑。他們就忍不住的對我說:算妳巧(聰明),那個騙人的,巷子另一邊還有一個在顧"。

  唉,我真的有聰明嗎?聰明就不會在那裡待十幾二十分了事後回想,這些場景,好像曾經在報紙上看過,但真正遇到時並不會作連想,那時只是單純的覺得不對勁,本來還想跟隔壁的丫嬤說:怪怪的,不要等了。現在我看來,丫嬤應該也是同夥,怪不得我在巷口時會覺得他們是在賣的人,因為他們全部都眼光朝外,真正要買玩具的人,一定是專心在挑玩具(像我@@)哪裡還有空一直在看巷外。

  第一次遇到金光黨,還好全身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