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愛會阻礙孩子語言的發展,這句話真是一點都不錯

  昨晚餵小葳吃飯,因為分量還蠻多的,吃到後來她已經有點吃不下了,開始該該叫要起來。媽咪秉持一貫的顧左右而言他計倆,開始和她拉咧......,「小葳,帽子在哪裡?...好棒喔...」「小葳,冰箱在哪裡?...好棒喔...」,「小葳先把這口吃進去,媽咪去撿好不好,好...(自問自答)」...etc,反正就是一直在哪裡午a謀a,分散她的注意力,然後趁機又送進好幾口飯

  可能真的太飽了,後來拉咧已經失效,她開始歐北灰,手伸長長的要媽咪抱,看媽咪一直不抱她,情急之下居然出現了「麻麻麻麻...」。疑,我有沒有聽錯丫,媽咪我當場傻眼,趕緊問在廚房的Maria有沒有聽到,他說:「有」。這下子,我更要好好的豎起耳朵聽了。

  「該該該...」,疑,怎麼又沒了,只有平常的該該聲,眼睛看著小葳,沒抱她,忽然...「麻麻麻...」哈哈,這下被我抓個正著,我當場樂不可支,大笑出聲:「哈,被我抓到了厚!」小葳也有點尷尬的跟著我笑,一面哭一面笑,哈,樂到不行的我,既然已經確定了,就把她抱起來,然後去Maria那裡搖擺一下

  心機的Maria馬上衝上前對著小葳說:「把拔、把拔、把拔」,哈,來這套

  「她剛學會麻麻,要複習,你不要亂教,害她混亂」,媽咪我馬上撼衛主權的制止Maria。

  「喔?!麻麻麻麻...」哈,雖然好像有點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從善如流教起要叫麻麻了啦

  接下來小葳就一直很搞話,在那裡講她的火星話,偶爾我學她講「麻麻麻麻...」,她就笑的很開心,但沒有再跟著叫。

  沒關係啦,有一就有二,總有一天等到妳,花哈哈哈,這個不止糾感心ㄟ,簡直是超窩心啦。

  Maria歹勢嘿,雖然白天是你在帶,但她是喝我的ㄋㄟㄋㄟ長大的啦,花哈哈哈



把拔別急,下一句就輪到你了(丫沙力:錯!下一個是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